本報訊 (記者趙瑩瑩 實習記者孫文文)房姐龔愛愛、銀河SOHO遭拋售、自持物業租金占比太低……自從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宣佈轉型後,這個曾被罩上神話光環的企業,也陷入了種種轉型失敗的質疑。日前,潘石屹親身回應,表示SOHO中國轉支票借款型很成功,依然得到銀行界和資本家的看好。
  潘石屹是在SOHO中國節能中心亮相儀式上,說出的這番話。“一年前我們一說要轉型,馬上就有做空機構攻擊我們,說轉型必然失敗,實際上你去看我們的半年報和年報,轉型很成功,並且銀行界和資本家都很看好我們”關鍵字行銷。潘石屹解釋,SOHO中國去年年報凈負債率是2.4%,今年半年報顯示的凈負債率為14.3%,這在全中國上市公司里都是最低的。
  不過,雖然“包租公”潘石屹對企業發展表現出了信心,但他不當鋪得不面臨的現實是,北京甲級寫字樓租金狂飆的時代已經過去,曾認為“不愁租”的老房東,也開始理性報價。SOHO中國則開始在建築節能上做文章。在望京的節能中心,潘石屹介紹,銀河SOHO和望京SOHO已開始應用新一代智能樓宇節能管理系統,預計可節能30%以上,且暫時無意將成本轉嫁到租客身上。
  DTZ戴德梁行發佈的3季度數據同時顯示,北京甲級寫字樓租金環比出現微跌,季度環比下降不足1%。除金融街商圈外,其餘4個核心商圈有效凈租金分別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CBD借款商圈租金下滑幅度較為明顯,降幅約2%。J201 J192  (原標題:潘石屹否認“轉型”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fotojiq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