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日,菲律賓遭強颱風“海燕”襲擊已經過去4天。然而,滿目瘡痍的菲律賓救援進程仍緩系統傢俱慢,災區部分地方混亂。
  重災區萊特省的塔克洛班商務中心市電力供應和通信聯繫中斷,整座城市被摧毀。
  供電和票貼通訊系統癱瘓
  截至11日晚,“海燕”已在菲律賓致死177關鍵字排名4人。隨時間推移,這一數字預計會進一步上升。
  不少災區現階段依然斷水斷電,通信部分恢復,但信號不好,而且網絡擁堵不暢。災民的生活膠原蛋白非常困難,缺乏食物、飲用水及藥品等。整個救援進展緩慢。
  距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大約580公里的塔克洛班是全國受災最重的地區。萊特省當局估計,在颱風過境地區,70%至80%的建築被摧毀,死傷人數難計。
  菲媒畫面顯示,塔克洛班市一片狼藉,許多建築物的屋頂被狂風掀翻,還有不少房屋遭到完全摧毀。颱風破壞嚴重,致使災區供電和通訊系統癱瘓。到了晚上,塔克洛班市一片漆黑。
  日本共同社11日報道,在塔克洛班,許多屍體堆在街頭,而其他地區的一些屍體開始腐爛。
  菲律賓總統貝尼尼奧·阿基諾三世已宣佈國家進入災難狀態。這意味著政府可以實施價格管制和迅速發放緊急資金。
  只是,民眾不滿政府救災不力。48歲的卡蘿爾·曼帕在重災區萊特省首府塔克洛班市機場告訴法新社記者:“這裡什麼都沒留給我們。我們的房子沒了,沒有錢,沒有文件、護照或學校記錄……請告訴當局幫助我們。食品在哪裡?飲用水在哪裡?軍方在哪裡收集屍體?”
  設置關卡嚴防哄搶
  因遲遲領不到救援物資,災區不時出現哄搶事件。擁有22萬人口的塔克洛班市處於無序狀態。
  菲律賓政府正從首都馬尼拉和其他周邊城市調配軍警前往支援。同時,下令用裝甲車設置關卡,頒佈宵禁令,限制人們活動。
  內政和地方政府部長曼努埃爾·羅哈斯說,政府已派遣多輛裝甲車維持法律和秩序,“我們讓裝甲車在城裡巡邏,告訴人們,尤其是有不良企圖的人,當局已經回來了”。
  他證實,根據塔克洛班市政府的命令,宵禁時間為晚10時至次日清晨6時。“警察、軍隊和政府力量的存在肯定會改善狀況,”他說,“我們把它(宵禁)當做一種手段,以減少劫掠和盜竊。”
  而按照羅哈斯的說法,政府的三大首要任務是重塑災區的和平與秩序、提供援助物資和開始收殮,“現在,我們已經實現了第一和第二個目標,接下來要做的是收集屍體”。 新華社特稿  (原標題:菲一城市完毀 救援進展緩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fotojiq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