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11月24日訊(記者 王逸太平洋房屋男 趙筱青)朴素平易又不失天然風韻,形制簡潔卻充滿鮮活的生命力,儒雅的“漢服”充分展現了漢民族絢麗多彩的漢服文化。11月23日和24日,氣勢非凡而又處處展現禮儀文化的漢服表演,在南京舉行的第三屆東方工藝美術之都博覽會互動區上演。
  據瞭解,本次漢服表演分為“祭天”、“婚禮”、“節慶”、“授藝”四大主題,旨在弘揚漢朝服飾和中國優秀的傳統禮儀文化,讓民眾感受強烈的中華文化氣息。據此次活動負責人介紹,為了讓觀眾能夠深入瞭解漢服文化和傳統禮儀,演員將通過四大主題展現古人在不同風俗事件下設計裝潢的禮儀差別,系統介紹漢服的歷史淵源。
  熱愛漢服文化的表演者們或頭梳墮馬髻,或身穿紅色褙子、黑色馬面裙,配合著悠餐飲設備揚的古典樂曲,走著輕緩的步伐,演繹著中國悠久的傳統文化,觀眾猶如穿越回大漢王朝。
  漢服兼有高超的美學工藝與深厚的文化底蘊,室內設計對漢服的愛好,既是民族感情的具體表現,也是對中國文化的尋根,展現了華夏兒女的風骨。如今,有越來越多的愛好者去發掘和探索“漢服”的款式並加以推廣宣傳,為中國傳統文化精粹的傳播起到了推動的作用。  (原標題:東博會精彩漢服表演秀出濃郁中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fotojiq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