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聞晚報》消息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科學家發現,通過電擊療法能將人類大腦中不想要的記憶“擦除”。這項成果發表在最新一期的《自然·神經學》上。
   在實驗中,39名志願者被分成3組,分別在電腦屏幕上觀看兩段情節較為複雜的故事,圖文兼具。一星期後,這些志願者表示,他們仍然記得故事內容。隨後,他們被要求放鬆,並接受電擊療法。之後,當再被問及是否記得故事細節時,志願者的回答“近乎於猜測”。可以說,他們的記憶已經被“擦除”。
   領導這項實驗的荷蘭內梅亨大學的神經學專家柯羅斯說:“我們查看了每個數據,實驗效果確實非常棒、非常有效。”他表示,這個實驗的創意來自於2004年上映的電影《美麗心靈的永恆陽光》(又譯《暖暖內含光》),電影中的夫婦互相消除了彼此的記憶。
   據悉,這種電擊療法如果能準確控制,未來將有望用於治療人們的心理創傷,“擦除”那些人們不想回憶的、可怕的記憶。同時,也將有助於戒毒、戒酒、戒煙等治療。  (原標題:電擊療法能“擦除”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fotojiq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