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示威者在洗碗機總理府大門外砌水泥牆 新華社 發
  泰國反對派示威者17日再次包圍位於首都曼谷的總理府,以阻止看守政府總理英拉回到這裡辦公。當天數百名稻農聚集在英禮服拉的臨時辦公地,威脅如果英拉不出現,他們將闖入建築物內。
  超過1萬名示威者17日包圍泰國總理府,這些示威者屬於反政府借款組織“爭取泰國改革學生和人民網絡”。不少示威者向總理府門前傾倒水泥企圖封堵大門,還有人在附近用輪胎豎起路障。
  “爭取泰國改革學生和人民網絡”領導人尼迪通說:“我們將用快幹水固態硬碟泥封堵總理府幾扇門,這樣內閣成員就無法回來上班。”
  反政府集會領導人、“人民民主改革委員京站美食會”秘書長素貼說:“我們不會讓他們回來上班,英拉永遠不會再有機會在總理府工作。”
  自去年12月9日英拉宣佈解散國會、反政府示威者一度衝進總理府以來,總理府一直沒有恢復正常工作。兩個月以來,英拉在曼谷的幾個地點召集內閣會議。
  軍警“軟對付”
  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帕拉通說,警察和軍隊現在就駐扎在總理府內,為避免發生衝突,軍警現在不准備使用武力。
  帕拉通說:“士兵和警察在總理府內,足以保障建築物和院子的安全。示威者說他們不打算進來,因此我們不准備對抗。”
  主管安全事務的副總理差林說,警方會加緊時間並採取“軟措施”,以從示威者手中奪回總理府、內政部等5處政府辦公地控制權。
  然而素貼宣稱,將繼續占領街道,直至英拉政府下臺。
  稻農來討債
  當天,來自近20個省的數百名稻農聚集在國防部周圍,要求在那裡臨時辦公的英拉出來回答提問。
  泰國大米收購政策是英拉2011年上臺後執行的惠農政策,每季稻米播種前政府與農戶簽訂合同,按照每噸500美元價格收購稻米,比市價高出50%左右。
  然而根據泰國財政部公佈的數據,大米收購項目2011年至2012年虧損44億美元,大米庫存1700萬噸,為50年來最高。看守政府承諾17日開始償還欠款,但現場示威的稻農說並未收到錢。
  杜鵑 (新華社供本報稿)
(原標題:泰反對派水泥封堵總理府大門)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fotojiq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