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嘉善縣一家私自開設的除油加工作坊,非法傾倒金屬酸洗廢液約30噸,使周邊環境受到嚴重破壞,附近土地、河流重金屬含量嚴重超標。ssd固態硬碟廠商嘉善縣人民法院近日依法公開宣判兩名涉案被告人方某和周某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2013年6月到7月26日,被告人方某在家中私自無證開設除油加工作坊,用酸液清洗銅製動靜片等金屬材料,期間在未經許可和備案的情況下,私自購買易制毒化學品硫酸約2000千克,鹽酸約700千克。被告人周某在明知方某房屋二胎沒有污水處理設備的情況下,為其提供技術和勞務支持。
  據方某交代,他原本是經營印刷生意的,2013年5月份開始和周某籌備這個酸洗銅作坊。其實他明知酸洗銅剩下的水中有酸、銅等物質,不適合直接排放,但聽周某說沒有毒性,便只是在製冰機價格排水口處挖了三個坑,放入石灰中簡單中和,至於效果如何恐怕連他自己都不清楚。
  短短一個月左右時間,該作坊非法排放金屬錶面酸洗產生的廢液約30噸,含mSATA有強酸和重金屬的渾濁液體通過暗管和滲坑直接排入了土體和河道。
  環保部門的取樣檢測報告觸目驚心,在採樣的水中,重金屬量超過國家污染物排放標準三倍以上,而總磷含量超標了12倍,鐵的含量超標三十幾倍,銅的含竹北房屋量超標5000倍。
  法院審理認為,被告人方某已構成污染環境罪和非法買賣制毒物品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個月,並處罰金40000元;被告人周某犯污染環境罪,判處有期徒刑七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20000元。
(編輯:SN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fotojiq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