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李彥琴)昨日,記者從蘭州市人社局瞭解到,今年1月份,蘭州市70戶監測企業,期末實有職工人數為97394人,崗位增減就業人數148人,企業在職職工總量小幅減少。
  蘭州市人社局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月份,蘭州市70戶監測企業期末實有職工人數為97394人,崗位增減就業人數148人,減幅為0.15%,其中崗位增加總人數100人,崗位減少總人數248人。企業在職職工總量小幅減少,並呈現四大特點。首先是被監測的12個行業中有5個行業出現減員,其中減員人數最多的為建築業,比上月減少139人,減幅為0.93%;5個行業出現增員,增員人數最多的為製造業,職工人數比上月增加16人。其次,蘭州67戶內資企業減員248人,減幅0.18%;另外,被監測企業中有13戶企業因自然減員減少崗位數182人,崗位數減少1.02%;15戶企業因正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減少崗位數66人,崗位數減少0.71%。最後,城鎮登記失業率持續保持穩定。全市城鎮實有登記失業人數14552人,同比增加4.18%,環比增加1.1%;城鎮登記失業率1.68%,同比上升0.02個百分點,環比下降0.03個百分點,城鎮登記失業率持續控制在全年調控目標4%以內。  (原標題:蘭州5行業1月份出現減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fotojiq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