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3月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自民黨總務會長野田聖子4日在記者會商務中心上表示,自民黨決定將於17日召開由總務會成員出席的懇談會,討論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的問題。
  為允許行使集體自系統家具衛權,首相安倍晉三提出要在內閣會議上決定修改憲法解釋。自民黨內部就此方針產生了異議,因此判斷認為需要自由討論的平臺。
  野田表示,“總務會中有很多經驗豐富之人。希望大家澎湖民宿借鑒以往的經驗,商討各項政策。”
  安倍曾在預算燒烤委員會上表示,將通過內閣會議決定履行修改憲法解釋的手續,“內閣會議決定後確定方案,再由國會對其進行討論”。此言一齣遭到了民主黨等在野黨的強烈反對。
  即使在執政黨內部也存在不同聲音。公明黨國會對策委員長漆原良夫就公然提出異議,認為“應該在國會充分討論”,自民黨前副總裁大島理森也表示理解,一度在日本系統傢俱國會內激起波瀾。  (原標題:日本自民黨將召開總務會議 探討行使集體自衛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fotojiq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