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卡梅倫10日在蘇格蘭首府愛丁堡說,蘇格蘭獨立會令他心碎,他敦促蘇格蘭不要脫離“國家大家庭”。
  卡梅倫說:“我們一起做了那麼多事情,如果這個國家大家庭分裂,我會心碎。”
  他警告說,如果蘇格蘭獨立,英國不會與蘇格蘭結成貨幣聯盟,也不會同意蘇格蘭繼續使用英鎊。為了輓留蘇格蘭民眾,卡梅倫和政治對手、工黨領袖埃德·米利班德缺席10日的議會例行會議,分頭前往蘇格蘭。副首相、自由民主黨黨首尼克·克萊格也火速前往蘇格蘭,加入反獨宣傳運動。
  蘇格蘭定於9月18日舉行獨立公投。根據路透社報道,如果投票通過,蘇格蘭和英國可能就分配北海開采的石油、處理位於蘇格蘭格拉斯哥以西海灣的法斯蘭海軍基地,以及貨幣問題進行18個月的討論。
  10日公佈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英國蘇格蘭獨立公投的反獨陣營支持率高於獨立陣營支持率,分別為53%和47%。 據新華社  (原標題:蘇格蘭反獨陣營支持率過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fotojiq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