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北京9月22日訊 記者黃潔 通訊員張建銀 擔任大專院校班主任的尚某,因“體諒”畢業生小王找工作不易,竟收取2萬元錢,與其他同事共同篡改了小王的畢業信息,將其畢業時間推遲一年。記者今天從北京市昌平區人民檢察院瞭解到,尚某因涉嫌非國家人員受賄罪被查處,日前昌平檢察院建議對其取保候審。
  據瞭解,尚某在某大專院校擔任班主任。2013年初,尚某接到自己學生小王的電話,小王稱自己找到了一個當地的工作,可用人單位要求必須是2013年應屆畢業生才可以錄用,因此拜托尚某幫忙更改畢業時間,並表示花多少錢都可以。尚某隨口答應了下來,並專門向學校主管學籍信息的同事進行了咨詢,進而回覆小王稱修改畢業時間可以,但需要辦證和打點的費用共計2萬元。此後,小王先後分兩次將2萬元人民幣匯到了尚某賬戶上,並按照尚某的要求將自己之前的畢業證寄了回去。
  收到畢業證後,尚某先篡改了小王就讀經歷,增加了一年的休學經歷,又和主管學籍的同事製作好了小王的畢業證,並將照片貼在上面。2013年9月,尚某將製作好的學生證交給小王,同時學籍網上的信息也進行了更新。自此,小王畢業一年後再次成為了“2013屆應屆畢業生”。
  據尚某說,她所在的學校也只是一所民辦大學,老師不是正式的事業編製,就是學校的合同工,但學校歸北京市教委管理,學校正規畢業生是被國家教育認可的,該校學生的學籍信息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都能查到。而她當初之所以答應幫小王更改畢業信息,只是覺得學生找個工作不容易。收取的2萬元錢,一部分已經給了學籍科的同事。  (原標題:涉嫌非國家人員受賄被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fotojiq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