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16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1月15日,烏克蘭總統宣佈了一項停止向東部民間武裝掌控區域提供公共服務的措施。這些措施還包括撤離對醫院和學校的資助。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還說,國有財產和國家公務員都應從這些民間武裝掌控的區域撤出。
  今年9月,基輔當局和東部民間武裝達成了一項停火協議。不過,雙方的鬥爭仍在持續。聯合國的數據顯示,自今年衝突開始以來,已經有超過4100人喪生。
  報道稱,由於烏克蘭東部的經濟狀況並不理想,一些分析指出,這是基輔當局向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施加經濟壓力的一種方式,旨在削弱民間武裝領袖的領導力。
  本月早些時候,基輔政府宣佈了一項凍結非其控制區域預算補貼的措施。15日,總統波羅申科還敦促烏克蘭央行在民間武裝掌控區域關閉所有銀行服務。
  民間武裝方面的回應稱,基輔當局的這一決定,將威脅雙方的和平協議。
  “波羅申科的決定是對明斯克停火協議最嚴重的侵犯,”“烏克蘭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丹尼斯•普什林(Denis Pushilin)對這一消息回應道。  (原標題:烏停止民間武裝控制區公共服務 政府機構撤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fotojiq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