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12月23日電 (記者 王歡)美國前總統老布什(George H.W.Bush)23日晚出現呼吸急促,作為預防措施,他被救護車送往休斯敦衛理公會醫院,暫時留院觀察。
  老布什辦公室23日晚發表聲明稱,“90歲的前總統,周二晚經歷了呼吸急促後,作為預防措施被救護車送往休斯敦衛理公會醫院,為以防萬一他將留院觀察。”
  老布什於1989年就任美國第41任總統,是美國目前在世的最年長前總統,此前他也曾身體不適多次住院。
  2012年11月,老布什因支氣管炎引發久咳不愈,入住休斯敦衛理公會醫院,其間還一度發燒被轉入重症監護病房,引發外界擔憂。經過近兩個月的治療,老布什康復出院,回家繼續接受物理治療。
  由於患有帕金森症影響到雙腿,一年多來,老布什主要使用輪椅代步。
  老布什和妻子芭芭拉每年冬季住在得克薩斯州休斯敦,夏天則在緬因州肯納邦克波特的住所度過。兩人已攜手度過了69個結婚紀念日,成為結婚時間最長的總統夫婦。
  海軍出身、酷愛體育運動的老布什,曾在75歲、80歲和85歲生日時,別出心裁地以高空跳傘的獨特方式為自己慶祝。今年6月12日,他再次以令人驚嘆的高空跳傘慶祝90歲生日,延續了自己保持的全世界當過總統的人中跳傘年齡最大的紀錄。
  老布什的長子、美國前總統小布什為父親撰寫的傳記《41:我父親的肖像》於今年11月正式發行。小布什在書中追溯了父親參軍、經商、求學、從政的經歷,描述了他與老布什之間的美好回憶。
  目前,總統世家“布什家族”再度發出部署第三次入主白宮的強烈信號。老布什次子、現年61歲的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布·布什(Jeb Bush)一周前宣佈,經過與家人協商,他將積極探索競選美國總統的可能性。這是迄今為止其本人關於2016年總統大選最明確的表態。
  此外,傑布的兒子、38歲的喬治·普雷斯科特·布什(George P.Bush)在11月初的美國中期選舉中,贏得一個鮮為人知、但卻功能強大的政府部門公職——得克薩斯州土地專員,標志著擁有拉美血統的“小小布什”從家鄉起步正式進軍美國政壇。(完)  (原標題:美國前總統老布什因呼吸急促被救護車緊急送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wfotojiq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